项目申报
现代设计与文化研究中心
[2014-09-22 来源 文科建设处 编辑: 文科建设处 浏览 次]

    该中心于2013年被批准为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心依托百年老校西南交通大学轨道交通工具制造、工业产品设计、传统文化、艺术美学与媒介文化研究等多学科优势,致力于深入研究现代设计与文化的关联,在强化现代设计对技术、工业、经济等活动领域渗透的同时,全面推进中国现代产品设计与创意产业的互动,全力加速传统文化资源对现代设计的启发与支撑,从而最大限度地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经济产业升级与社会发展转型。目前中心以工业产品设计、当代设计审美文化、传统文化传承与创意产业领域为研究对象,研究领域主要有:“轨道交通工具与现代产品设计”、“当代美学与设计文化”和“西南民族民间文化传承与创意产业研究”,近年来研究成果丰硕,呈现出学科交叉与产业跨越的鲜明特色。

      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犀安路999号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综合楼  电话:66367413  
  Copyright © 2014  文科建设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