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我校公政学院师生参加“自贸区(港)法治建设专题调研及学术研讨会
[2018-06-28 来源 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 编辑: 文科建设处 浏览 次]

   为进一步完善我省自贸区建设法治体系,5月30日,四川省法学会常务副会长王萍率队前往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双流片区,对双流自贸区的法治建设工作进行专题调研,我校法学硕士研究生陈玉昕、法律硕士研究生彭荐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调研。

   座谈会上,区自贸管理局、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局等部门结合“一带一路”法律联盟服务中心、智慧政务服务大厅、ADR多元纠纷解决机制等法治服务情况作了工作汇报;区政府相关组成部门及律师事务所、园区企业代表等提出了在自贸区工作和经营中的困惑、建议。王萍副会长同时指出,希望借助高校、科研机构和各法学研究会的力量,积极研究、主动对标上海自贸区的创新举措,进一步聚焦商事制度、贸易监管制度和金融开放创新制度,强化劳动者权益保护,努力打造四川自贸区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

   6月2日,由上海市法学会劳动法研究会与四川省法学会劳动和社会保障法学研究会联合主办的“自贸区(港)劳动保障法治建设与企业‘走出去’劳动法律风险应对”在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召开。四川省法学会常务副会长王萍、上海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施伟东、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党委副书记许玫、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法学院院长倪受彬及党委书记唐旭生等领导,中国社会法学研究会副会长董保华、西南财经大学法学院教授兼四川省法学会劳动和社会保障法学研究会会长章群教授、上海海事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兼上海市法学会劳动法研究会会长曹艳春教授等来自川、沪两地多家高校、科研单位及政府机关、事业单位的专家、学者出席此次研讨会。

   我院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副主任邓君韬副教授、法律硕士研究生彭荐应邀参会并提交合作论文,邓君韬副教授做了《“一带一路”倡议下我国海外劳工权益法律保护思考》主旨发言;我院法律硕士研究生杨芸、杨娇分别提交《一带一路倡议下促进我国企业“走出去”的法治保障思考》《自贸区劳动争议的突出问题及其解决》并收入论文集。

   参会嘉宾一致认为此次研讨会具有极强的时代性、现实性与问题性,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川、沪两地约定明年在四川召开后续的系列研讨会,继续探讨自贸区(港)与“一带一路”中有关劳动关系与劳动法制的真问题、真对策。会后,四川代表团考察了上海自贸区并参加了座谈交流。




      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犀安路999号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综合楼  电话:66367413  
  Copyright © 2014  文科建设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