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我校公政学院张倩雯老师参加“ ‘新时代 新使命 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学术研讨会”
[2018-05-31 来源 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 编辑: 文科建设处 浏览 次]

         2018年5月19日-20日,由中国国际法学会主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承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协办的“中国国际法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暨‘新时代新使命 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国二招宾馆隆重召开。中国国际法学会成立于1980年,是外交部主管的全国性学术团体。来自外交部、商务部、最高人民法院、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等政府和实务部门以及全国各大高校、科研机构等从事国际法研究的专家学者等50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术盛会。

   在大会环节之后,参会的专家学者围绕本次年会设置的16个分议题,包括新时代国际法理论创新、海洋与极地国际法问题、司法机构与国际法的解释和适用、国际法与促进全球治理体系变革、“一带一路”倡议与国际法、网络空间的国际法问题、海牙国际私法会议公约、最高人民法院相关司法解释及国际商事仲裁、“一带一路”倡议与国际经济法的创新、国际投资法律的变革与创新、维护多边贸易体制与中国的作用、中美贸易冲突与国际法的作用、国际金融法学的变革与创新等进行了充分的学术研讨,有助于为新形势下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坚实的国际法支持。

   今年适逢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的重要节点,本次会议为此特别设置了焦点对话阶段,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院长石静霞教授主持。外交部条法司副司长马新民、武汉大学国际法研究所所长肖永平、最高人民法院民四庭副局级审判长宋建立、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副秘书长赵健、吉林大学法学院教授何志鹏五位对话嘉宾围绕“改革开放40年与中国国际法理论和实践的新发展”进行了精彩高效信息量极为丰富的互动讨论。

   我校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的张倩雯老师就“国际投资仲裁中的东道国规制权问题”与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交流讨论。



      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犀安路999号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综合楼  电话:66367413  
  Copyright © 2014  文科建设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