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李正栓教授应邀来我校外国语学院作学术讲座
[2018-05-31 来源 外国语学院 编辑: 文科建设处 浏览 次]

2018年5月24日下午1点,河北师范大学李正栓教授应邀做客“创源”大讲堂为师生作讲座。李教授的讲座题为“莎士比亚悲剧中的国家意识”,由院长李成坚教授主持,来自全校多个学院的师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李正栓教授的讲座中深入浅出,风趣幽默。他以全新的视角为在座师生重新诠释了莎士比亚经典。他认为,《李尔王》、《哈姆雷特》、《奥赛罗》、《麦克白》等四部莎士比亚悲剧中分别蕴涵着“国家应是统一的整体”,“国家应是各种规矩的体现”,“国家应是没有种族歧视的地方”,“国家应是控制野心膨胀、迷信滋生的地方”等四方面的国家意识。

讲座期间,李正栓教授也多次结合中国实际,提出外语研究应紧扣时事,令在座师生深受启发。

1527489186713639.png


1527489227309785.png


      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犀安路999号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综合楼  电话:66367413  
  Copyright © 2014  文科建设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