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文科建设处党支部组织观看红色主题电影《长津湖》
[2021-10-18 来源 编辑: 浏览 次]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和爱国主义情怀,1014日下午,文科建设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红色主题电影《长津湖》。

电影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事实。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与美军在朝鲜长津湖地区交战。志愿军战士硝烟浴血、勇往直前,在极端劣势的条件下,在极寒严酷环境中,用他们的血肉之躯保家卫国,凭借钢铁般的意志击退美军。真实的战争场面、鲜活的人物无不显现老一辈革命先辈用鲜血捍卫的尊严,无不昭示今日的和平不易。近3个小时的观影活动,让全体党员真切地感受到了战争的残酷无情和战士们勇于胜利、甘于牺牲的英雄气概,深刻感悟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支部书记张雪永表示,《长津湖》生动诠释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诠释了人民军队的钢铁意志与坚定信仰,展现了人民军队炽烈的爱国情怀、对党和人民的无比忠诚。抗美援朝战争是一场保家卫国的正义之战,是一场反抗侵略的正义之战。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和平时代,珍惜现在美好的幸福生活;一定要铭记历史,坚定理想信念,自觉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与使命,助力学校事业发展。

      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犀安路999号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综合楼  电话:66367413  
  Copyright © 2014  文科建设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