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人文学院汪启明教授“魏晋南北朝方言研究”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优秀等级结项
[2020-04-07 来源 编辑: 浏览 次]

2020331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结项情况,人文学院汪启明教授主持的“魏晋南北朝方言研究”(项目编号:14BYY112)被评定为“优秀”等级。

据悉,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对成果质量要求非常高,结题审核严格,结项等级为优秀数量极少。20203,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共验收764个年度项目、青年项目和西部项目结项申请。经同行专家匿名鉴定,610个项目予以结项;122个项目暂缓结项;31个项目被终止。其中,仅50项获评优秀等级,优秀率不到7%

“魏晋南北朝方言研究”项目成果约130万字,在全面梳理魏晋南北朝方言研究已有成果、收集整理大量原始资料的基础上,展开深入、全面、系统的研究。同时基于文献方言学的基本理论,全面描写了魏晋南北朝时期汉语各方言的基本面貌和历史层次,成为魏晋南北朝汉语方言研究的集大成之作和中国第一部断代方言史。为学界继续开展汉语方言断代描写与深入研究提供了一个可资效仿的范本。汪启明教授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获优秀等级结项,充分彰显了学校近年来促进人文社科研究综合实力提升的成效,为加快推进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创新体系建设和新文科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犀安路999号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综合楼  电话:66367413  
  Copyright © 2014  文科建设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