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文科建设处党支部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专题学习和王顺洪同志专题党课精神学习
[2019-11-18 来源 文科建设处支部 编辑: 浏览 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主题教育工作取得实效进展,1114日下午,文科建设处党支部在综合楼549室召开会议,深入学习领会王顺洪同志专题党课精神,并进一步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

支部书记张雪永同志首先领学王顺洪同志专题党课精神。王顺洪同志以交大科研人在成昆铁路、青藏铁路、京沪高铁和中国磁浮四项工程建设过程中所做的努力和我校优秀师生校友在“竢实扬华 自强不息”交大精神指引下砥砺奋进的事迹为切入点,生动、全面、深刻地回顾并阐述了西南交通大学在新中国铸造“交通强国”和实现民族复兴伟大征程上的责任担当,以此对全校党员同志提出四点要求:要自觉对标先进,要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担当履职,要以钉钉子的精神攻坚克难,要为民多做事、做好事,希望全校党员同志思考初心与使命,为学校创建“一流大学”而努力。

随后,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主要包括三个方面内容。一是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支部党员跟随全会核心要义和审议通过的纲领性文件,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发展和我国国家治理的历史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本质特征、显著优势。二是集体参观“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参观过程中,支部党员纵览70年来新中国在各领域的发展进步和历史性变革,深切感受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倍感振奋,深受鼓舞,能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学习收看《榜样4》专题节目活动。通过观看典型事迹、倾听嘉宾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多种形式,支部党员深刻领悟到优秀共产党人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面貌,纷纷表示会时刻谨记榜样力量,常怀为民之心,常做为民之事,将初心与使命落实在工作与实际中。

最后,张雪永同志希望支部党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并强调要继续深入学习王顺洪同志专题党课精神,强化使命担当,不忘初心,对标先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为建设轨道交通领域世界第一的交大复兴梦做贡献。

      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犀安路999号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综合楼  电话:66367413  
  Copyright © 2014  文科建设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