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文科建设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
[2019-10-17 来源 编辑: 浏览 次]

2019.10.16下午,文科建设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支部书记张雪永同志讲党课,主题为:新中国七十年来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历程,督导组李毅同志到场督导。


 支部书记张雪永同志首先向支部党员同志介绍“哲学社会科学”、“人文社会科学”、“文科”的定义。随后,介绍了学科的源流。接着,张雪永同志对新中国成立后的学科发展做出详细介绍。新中国成立后的七十年来,在党的领导下,哲学社会科学与时代同发展、与人民齐奋进,不断出成果、出人才,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宣传阐释成绩斐然;服务党和国家决策能力有效提升;基础学科健全扎实,重点学科优势突出,新兴学科和交叉学科创新发展,冷门学科代有传承、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相辅相成,学术研究和成果应用相互促进的学科体系正在逐步形成;学术研究成果丰硕;国际交流深入开展;人才队伍不断壮大。


 其后,张雪永同志对支部党员提出了几点建议和希望:要求各位同志在今后的工作中,除了对业务工作的熟悉外,还需要对政策性文件和相关管理办法有详细的了解,以便更好地为我校科研工作者服务。

党课后,陈姝君同志分享了赴四川省警示教育基地金堂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的有关情况及感想。在此次警示教育活动中,陈姝君同志参观了服刑人员的生活场所,对服刑人员狱中学习、生活、劳动等情况及其犯罪经历进行了解,深刻感受到了“贪廉一念间,荣辱两世界”的巨大反差。陈姝君同志希望支部各位同志努力过好“六道关”,算好人生“七笔账”,引以为鉴,珍惜自己的工作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不越红线”。

      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犀安路999号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综合楼  电话:66367413  
  Copyright © 2014  文科建设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