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西南交大中华传统经典普及基地在2018年度省社科联评估中获评优秀
[2018-12-05 来源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 编辑: 浏览 次]

近日,四川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公布了2018年度省级社科普及基地评估结果,西南交通大学“中华传统经典普及基地”在评估中获评为四川省省级优秀基地。

2018年7-9月,四川省委宣传部和省社科联按照《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普及基地管理办法》和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四川省社科联《关于对认定满三年的省级社科普及基地开展评估的通知》的相关规定与要求,对已满评估年限的33家省级社科普及基地三年来的工作进行评估,分别于7月16-17日、9月11-12日召开了两次评估会。省委宣传部和省社科联根据评估小组的意见和三年来各基地工作运行情况,进行综合评定,确定了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

我校“中华传统经典普及基地” 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桂富强、文科处处长张雪永带队申报,2015年在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成功获得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授牌。基地建立三年来,拥有一支相对固定的社科普及志愿者、社科普及工作者和专家三结合的普及队伍,形成了以基地办公室为枢纽,四校联动,十大普及团队配合,六大研究与编纂团队互为支撑的社科普及组织架构。三年来,基地结合“4.23”全民读书日、科普活动月等,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普及活动:共组织社科普及类讲座66场;开展社科普及活动17次;出版社科普及读物10种,其中5种使用社科普及名称或基地标志;主持参与重大学术活动14场,举办社科普及系列征文7次,征集文章1188篇,评选优秀文章百余篇;开展服务基层三下乡活动4次。基地举办的各项活动累计普及10余万人次,收到良好的社会反响。

2018年7月16、17日,“2018年度四川省社科普及基地评估会(第一场)”召开,西南交通大学文科建设处处长张雪永、副处长雷斌,人文学院院长石磊、基地主任汪启明教授参加了本次评估会。评估会上,石磊汇报基地工作情况,张雪永及汪启明回答领导专家的现场提问。

会上,石磊主要从组织领导、阵地建设、管理制度、科普活动、社会效益、加分项目及工作特色七个方面向领导专家汇报了基地三年的工作情况。

  

石磊汇报结束后,专家对基地的“四校联动”印象深刻,认为非常有特色,基地主任汪启明教授就此问题做了深入汇报,将西南交大、西昌学院、四川大学锦城学院、成都东软学院四校在普及工作上的合作与交流做了详细介绍,得到专家的高度评价。


本场汇报会结束后,张雪永就中华传统经典普及基地近三年工作给予了肯定,并鼓励基地深入边远少数民族地区开展普及活动、加强媒介推广、积极响应省社科联号召继续开展形式多样面向社会的活动。

整个评估采取集中汇报、查阅相关资料、图片,专家提问、点评指导,现场定量和定性指标评分,最终依据评委的打分和掌握的社科普及活动情况提出评估等次意见。经省社科联党组审定,我校中华传统经典普及基地获评等级为“优秀基地”。


      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犀安路999号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综合楼  电话:66367413  
  Copyright © 2014  文科建设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