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文科建设处党支部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2018-09-20 来源 编辑: 文科建设处 浏览 次]

        2018913日下午3:30,文科处党支部全体党员于犀浦校区综合楼514会议室进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张雪永同志主持。

    《党纪处分条例》是规范党组织和党员行为的基础性法规,在我国的党内法规体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支部书记张雪永同志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的背景和新意,强调了修订后《条例》发生的较大幅度变化,包括:把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中的纪律和要求,整合为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去除与国家法律重复的内容,实现纪法分开;把政治纪律细化、具体化,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要求转化为纪律规范,体现作风建设最新成果,使党的纪律成为管党治党的尺子和全体党员的行为底线。

接着,支委李美彦同志向与会党员详细介绍了《条例》修订的内容。条例共142条,与原条例相比,新增11条,修改65条,整合了2条。随后,借助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制作的“《条例》修订内容一图了解”板块,以及中纪委网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自测题60题,支部党员对《条例》修订的主要内容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

最后,张雪永同志强调,全体党员同志必须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有关纪律要求,不得以任何借口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犀安路999号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综合楼  电话:66367413  
  Copyright © 2014  文科建设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