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文科建设处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2018-05-21 来源 编辑: 文科建设处 浏览 次]

201853日下午2点,文科建设处党支部于综合楼445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张雪永同志主持。

首先,张雪永同志介绍了会议前期准备工作的开展情况。支部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章,搞清楚、弄明白了“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党员义务、党的基层组织的基本任务等内容,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上来,统一到落实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支部班子、班子成员和党员围绕政治功能强不强、“四个意识”牢不牢、“四个自信”有没有、工作作风实不实、发挥作用好不好、自我要求严不严,深入查摆了自身的具体问题。此次采取支委会结合民主评议党员一并进行的方式召开组织生活会。

接着,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会上支部书记张雪永同志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的工作情况,再次强调了支部理论学习和相关会议精神学习贯彻落实的重要性。提出了支部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主要包含两方面,一是学习的深度和广度还有待提高,二是支部学习和活动开展的形式多样性有待增强。随后,班子成员分别检查了自己的履行职责情况,进行了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

再次,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每位党员进行个人自评,分别从思想认识上、学习工作上、日常生活几方面指出了个人和其他党员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改进的措施;李美彦同志现场发放民主测评表,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种等次,对支部各位党员进行不记名投票测评;由陈乙玮同志担任计票员、曹文翰同志担任监票员。此外,每位党员对支部班子工作和作风都进行了不记名投票测评。

最后,实事求是作出组织评定。根据日常表现和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环节的实际情况,给每名党员评定等次并向本人反馈。确定了孟新智和李美彦两名同志为优秀党员,其余5名党员为合格党员,同时支部将测评表进行存档。

会后,突出重点问题,支部各位党员有针对性地按照对应措施实施整改。

 

      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犀安路999号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综合楼  电话:66367413  
  Copyright © 2014  文科建设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