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关于申报2022年度四川省文化和旅游科研课题的通知
[2022-08-01 来源 编辑: 浏览 次]

校内各相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我省《“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精神,充分发挥科研对文化和旅游工作的引领、驱动作用,助推我省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现开展2022年度四川省文化和旅游科研课题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课题申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二次党代会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强应用研究、强化难点突破、注重科研成果转化,助力全省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

二、课题方向

申报省文化和旅游科研课题,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发展导向,突出鲜明的时代特征。申报的课题应以本通知中申报指南(附件1)的选题为研究方向,允许选择适当的角度和侧重点展开研究。研究成果力求具有现实性、针对性和较强的决策参考价值。

三、申报条件

课题最终研究成果应以研究报告为主。申报省文化和旅游科研课题的课题负责人,应具有相关研究储备,能对所选研究方向展开深入研究,具有与所选研究方向一致的前期研究成果。

课题负责人应当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且由一人担任。重点课题负责人应当具有副高级(或相当于副高级)以上专业职称;一般课题负责人应当具有中级(或相当于中级)以上专业职称,不具备中级职称的,应当由两名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职称的同行专家推荐。课题负责人所在单位应当有科研管理机构,能够承担和负责组织、指导课题实施,能够对课题资助经费实施有效管理。

课题负责人当年度只能申报1项省文化和旅游科研课题项目,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他人的课题申报;课题组成员同一年度最多参与2项省文化和旅游科研课题申报。正在进行省、部级以上(含省、部级)的课题负责人,以及省文化和旅游科研课题未完成者,不得申报省文化和旅游科研课题。

四、课题设置

本年度课题项目设置为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本通知所列选题均以四川省为研究区域,申报课题应以选题中所确立的内容为研究方向。所有立项课题完成时限均为1-2年。

五、填报要求

申报单位和个人按照相关要求,于2022822日至99登录智游天府文化和旅游科研课题申报系统http://kyktsb.tsichuan.com注册,并如实填写《2022年度四川省文化和旅游科研课题申报书》(附件2)。

   六、受理时间与联系方式

课题负责人请于2022910日下午5前将“申报信息表”(附件3)发送至文科建设处邮箱:liberal_arts@swjtu.edu.cn,逾期不再受理。


联系人:郑淳

联系电话:028-66367396

办公地点:犀浦校区综合楼549



文科建设处

2022730



      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犀安路999号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综合楼  电话:66367413  
  Copyright © 2014  文科建设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