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关于申报四川网络文化研究中心2022年度课题的通知
[2022-07-21 来源 编辑: 浏览 次]

校内各相关单位:

四川网络文化研究中心2022年度课题现已开始申报,详情如下:

一、指导思想

四川网络文化研究中心2022年度课题立项的指导思想是:以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针对网络文化的热点问题和重大理论问题开展具有原创性的课题研究;倡导理论研究和应用研究相结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突出网络文化研究的应用服务性、预见性和决策参考性;项目研究要有助于推动我省和全国网络文化研究的发展,为促进和谐社会的建设服务。

二、申报范围

申请立项的课题要以网络文化的相关理论研究为基础,在网络文化与思想政治教育、网络信息传播、监管与智能社会治理、网络文化产业、网络语言与网络文学四个方向选题。课题申请人也可根据自身的学术积累和对网络文化研究现状的调查,在课题指南涉及的课题外,自行设计选题进行申报。选题要力求具有原创性或开拓性,避免低水平重复研究。

三、项目类别和申报要求

项目分为重大项目、重点项目、一般项目、自筹项目四个类别,申报重大项目、重点项目的负责人原则上须有高级职称或博士学位,并主持完成过省厅级以上社科研究项目。

申报一般课题的负责人须具有中级以上(含中级)职称或者具有硕士学位。边远、民族地区的科研工作者有特色的研究可适当放宽职称或学历要求。重大项目要求在23年完成,重点项目要求在2年完成,一般课题要求在1年完成。目前主持四川省教育厅或省级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的课题尚未结题的研究者不能作为主持人申报今年的课题。

  四、项目结题要求

1.重大项目结项要求(以下任意一项)

1)出版专著 1 部;

2)主持人或团队成员围绕立项课题,以第一作者身份在SCI SSCI CSSCI 及以上级别期刊发表论文 1 篇;或在中文核心期刊、 CSCD 期刊上发表论文2 篇;

3)撰写研究报告(字数不少于15000 字)或专报(字数不少于2000 字),同时提供地厅级及以上政府部门或领导批示采纳的成果应用证明;

2.重点项目结项要求(以下任意一项)

1)出版专著 1 部或高质量科普读物 1 部;

2)主持人或团队成员围绕立项课题以第一作者身份在中文核心期刊、 CSCD 期刊及以上级别期刊发表不少于 1 篇论文;

3)撰写研究报告(字数不少于10000 字),同时提供地厅级及以上政府部门或领导批示采纳的成果应用证明;

3.一般项目结项要求(以下任意一项)

1)主持人或团队成员围绕立项课题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公开刊物发表论文1篇;

2)撰写研究报告(字数不少于8000 字),同时提供县级及以上政府部门或领导批示采纳的成果应用证明;

4.自筹项目

参照一般项目结项要求。

5.最终研究成果须与预期成果形式一致,与申报项目主题相关;非项目组成员的成果不得用于项目结项。

6.项目所有成果应在显著位置署上四川省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四川网络文化研究中心资助/立项课题,且为成果资助第一单位,并注明课题编号。

五、受理时间与联系方式

课题负责人请于2022913日前将完成的申报书3份(A3双面打印)报送文科建设处;申报材料电子版以负责人姓名+详细联系方式.doc”命名、邮件主题为网络文化研究中心2022年度项目申报,发送至文科建设处邮箱:liberal_arts@swjtu.edu.cn,逾期不再受理。



联系人:郑淳

联系电话:028-66367396

办公地点:犀浦校区综合楼549



文科建设处

2022721


      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犀安路999号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综合楼  电话:66367413  
  Copyright © 2014  文科建设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