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关于申报四川省纪检监察学会、四川省纪检监察研究中心2022年度项目的通知
[2022-05-26 来源 编辑: 浏览 次]

校内各相关单位:

为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理论与实践研究,助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四川省纪检监察学会、四川省纪检监察研究中心2022年度课题研究项目现已开始申报,详情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以及省委十一届九次、十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聚焦纪检监察重大现实问题,坚持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并重,大力推动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着力推出有理论说服力、有实践指导意义、有决策参考价值的重要成果,更好地为省市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服务,为繁荣社会科学服务,为纪检监察实务工作提供智力支撑。

二、立项原则

应立足纪检监察理论研究,结合四川省情,特别是纪检监察工作中所面临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力争为纪检监察实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决策参考依据。

基础研究要力求具有原创性、开拓性和较高的学术思想价值;应用研究要具有现实性、针对性和较强的决策参考价值。

申请者应以《课题选题指南》所提示的选题方向和研究范围自行拟定具体题目。对于课题指南未涉及的选题,只要符合课题立项的指导思想和研究方向的基本要求,申请者亦可根据自己的研究兴趣、学术专长自选课题进行申报。特别欢迎具有全局高度、理论深度、实践厚度等学术性强的重大基础研究和重大应用研究的选题,优先资助有较丰富前期研究成果的研究人员申报的项目。

三、项目类别与资助额度

本年度设立专项委托项目、重大项目、重点项目、一般项目、自筹项目五类。

专项委托项目及经费总额根据研究中心工作需要另行设定;重大项目每项资助3-5万元;重点项目每项资助1.5万元;一般项目每项资助0.5万元;自筹项目若干,经费自筹(鼓励申请人所在单位或联系单位提供配套经费)。

四、申报条件

(一)申报重大项目和重点项目的负责人原则上应有高级职称或博士学位,主持完成过市厅级及以上社科研究项目。有较强研究能力和丰硕前期研究成果,且在纪检监察工作领域有处级及以上岗位职务经历的纪检监察实务工作者,也可申报重大项目或重点项目。

申报一般项目的负责人原则上应有中级以上(含中级)职称或者具有硕士学位。有一定研究能力和前期研究成果,且在纪检监察工作领域有科级及以上岗位职务经历的纪检监察实务工作者,也可申报一般项目。

申报自筹项目的负责人无职称和职级要求。

(二)课题组负责人只能向本中心申报1个项目,课题组成员最多只能参加本中心2个项目的申请。

(三)在研的国家级社科基金项目、省社科规划项目负责人不能参加此次申报。四川师范大学教职员工不能参加此次课题中自筹项目的申报。

(四)课题负责人与课题组成员应具备实施课题研究的能力和时间保证,所依托单位应具备基本的研究条件;项目申报人所在单位科研管理部门须对申请人进行资格审查,严格把关。

五、结题要求

(一)完成时间要求

重大项目、重点项目在2年内完成,一般项目、自筹项目在1年内完成,鼓励提前结项。确有必要延长的,按程序申请报批,原则上只能延长一次,延长时间一般不超过一年。

(二)结项成果要求

1. 重大项目,满足以下条件之一:提交20 万字以上公开出版专著1部(含文献整理、科普读物)(专著纳入中心“四川省纪检监察研究丛书”系列);在公开发行的刊物上发表3篇及以上CSSCI来源期刊论文。

2. 重点项目,满足以下条件之一:满足重大项目结题要求;提交2篇CSSCI来源期刊论文;提交1篇CSSCI核心期刊论文和2篇中文核心期刊;提交2篇中文核心期刊论文和1篇被市厅级及以上领导签批的15000字以上调研报告;提交1篇30000字以上研究报告和1份省部级及以上领导签批的决策咨询报告。

3. 一般项目,满足以下条件之一:满足重点项目结题要求;提交1篇中文核心期刊论文;提交1份得到市厅级及以上领导签批的10000字以上研究报告。

4. 自筹项目,满足以下条件之一:满足一般项目结题要求;提交1篇省级中文期刊论文;提交1份10000字以上的调研报告并附成果转化证明。

(三)其它要求

1. 所有课题研究成果发表须注明“四川纪检监察学会、四川省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四川省纪检监察研究中心2022年度项目资助(标注项目名称和项目编号)”,且至少第二署名单位为“四川省纪检监察研究中心”,否则不能作为结项依据。

2. 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可直接结项:研究成果被教育部、四川省评为“优秀专家建议”;省规划办《重要成果专报》采纳或省部级领导签批。

3. 提交的研究报告要进行查重,重复率低于20%。

六、受理时间与联系方式

课题负责人请于2022年6月16日前将完成的申请书、论证活页一式各3份(A3双面打印、中缝装订)报送文科建设处;申报材料电子版(申请书、活页、汇总表)以“负责人姓名+详细联系方式.doc”命名、邮件主题为“省纪检研究中心”,发送至文科建设处邮箱:liberal_arts@swjtu.edu.cn,逾期不再受理。


联系人:郑淳

联系电话:028-66367396

办公地点:犀浦校区综合楼549室



文科建设处

2022年5月26日



      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犀安路999号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综合楼  电话:66367413  
  Copyright © 2014  文科建设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