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关于申报文科学术基础资源和数字资源建设专项项目的通知
[2022-05-13 来源 编辑: 浏览 次]

各文科学院:

我校文科经过“十三五”时期较快发展后,处在一个新的平台期,重大平台、重大项目、重大奖项、重大成果在取得若干突破后,需要提高持续产出能力。因此,学校决定启动“文科建设专项基金学术基础资源和数字资源建设”项目,筑牢学科发展根基,拓展学科发展视野,延展学科发展空间,为“十四五”文科再上一个台阶奠定坚实基础。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

专项项目分为三类:学术资源整理专项、重大成果资源建设专项、学科发展资源建设专项。

二、项目内涵

(一)学术资源整理专项

该项目指已经立项或结项的国家级重大项目、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及其他科研项目,对研究过程中形成的数据资源,如文献资料、调查数据、口述采访资料的整理和数字化。该类项目每项资助金额不超过10万元,可以由个人或研究团队集体申报。

(二)重大成果资源建设专项

该项目指为申请国家级重大项目、研究团队或科研平台(基地)所需的数据资源前期建设。该类项目每项资助金额不超过50万元。申报人必须依托现有科研团队或科研平台申报,不接受个人单独申报。

(三)学科发展资源建设专项

该项目指学科发展中亟需的重要学术资源建设,尤其是基础学科和交叉学科研究方向所必须的学术资料。该项目定位于支撑整个学科发展,每项资助金额不超过50万元,仅接受以学院为单位整体申报

三、项目要求

文科学术基础资源和数字资源建设专项项目,是为文科学术资源数据库建设奠定基础,其中涉及的数据库架构、储存空间建设等由文科建设处统一负责。专项项目负责人(或团队)在数据库建设完成后,统一上传学术资料,作为结题验收依据。数据开放范围可根据项目需求分类授权。

四、申报工作

1.申报人填写附件1《文科学术基础资源和数字资源建设专项项目申报书》

2.申报书15份,送交文科建设处549办公室。

3.申报书电子版送至caowenhan1988@163.com

4.联系人:曹文翰 66367396

5.截止时间:2022526日。

文科建设处

2022513

      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犀安路999号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综合楼  电话:66367413  
  Copyright © 2014  文科建设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