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关于申报社会发展与社会风险控制研究中心2022年度项目的通知
[2022-03-23 来源 编辑: 浏览 次]

校内各相关单位:

社会发展与社会风险控制研究中心2022年度项目现已开始申报,详情如下:

一、 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并重,为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高质量决策咨询。

二、 项目设置及结项要求

中心2022年度项目分一般项目、重点项目。一般项目的资助额度为1万元,重点项目的资助额度为2万元,研究期限均为二年。

中心年度项目结项鉴定为优秀等级的,作为重点项目予以资助。中心项目结项时鉴定为优秀等级,须满足下列条件之一:研究成果得到国家领导人批示或被国家部委采纳;研究成果得到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研究成果被国家社科规划办《成果要报》采纳;研究成果被教育部《高校智库专刊》采纳;在权威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权威期刊的认定以《四川大学期刊分等定级》为准);研究成果经专家鉴定为优秀”等级的其他情形。

中心年度项目须在项目执行半年期内提交课题研究报告1篇,接受中期检查。中期研究报告经中心组织专家鉴定为合格等级及以上的,收入《社会治理创新年度报告(2022)》出版计划,按一般项目拨付立项经费的50%。项目结项后,拨付剩余经费。申请结项时,还须满足下列条件之一:研究成果被省级及省级以上领导批示;研究成果被省级及省级以上政府部门采纳,须提供具体的采纳意见,并加盖部门公章;研究成果被省社科联《重要成果专报》刊用;研究成果在中文核心类或CSSCI类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不少于1篇;⑤研究成果被国家社科规划办《成果要报》或教育部《大学智库专刊》采纳。成果公开发表或出版,均须注明“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社会发展与社会风险控制研究中心2022年度项目资助

中心年度项目未通过中期检查的,予以撤项。中心年度项目通过中期检查,但在两年期内未达到结项要求的,予以终止,剩余经费不予拨付。中心年度项目通过中期检查,但结项时提交的研究成果存在严重学术不端的,予以撤项,追回已拨经费,剩余经费不予拨付。

三、申报条件

原则上应具有博士学位或副高级及以上职称,具有独立开展研究和组织开展研究的能力,能够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所申报课题应充分反映该领域前沿性研究,力求原创性、开拓性和实用性,避免低水平和重复性研究;课题组研究人员应结构合理,具备相应的学术资源和研究能力。

四、受理时间与联系方式

课题负责人请于202258日前将完成的项目申报简表一式各5份(A4打印)报送文科建设处;申报材料电子版以负责人姓名+详细联系方式.doc”命名、邮件主题为社会发展中心2022年度项目申报,发送至文科建设处邮箱:liberal_arts@swjtu.edu.cn,逾期不再受理。


联系人:郑淳

联系电话:028-66367396

办公地点:犀浦校区综合楼549


文科建设处

2022323



      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犀安路999号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综合楼  电话:66367413  
  Copyright © 2014  文科建设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