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关于申报地方文化资源保护与开发研究中心2022年度课题的通知
[2022-03-18 来源 编辑: 浏览 次]

校内各相关单位:

   地方文化资源保护与开发研究中心2022年度课题现已开始申报,详情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四川省委第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坚持理论创新,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并重,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快推动地方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换和创新性发展,着力推出在省内乃至在全国有代表性的科学研究成果。

二、申报要求

申请立项的课题要以地方文化资源保护与开发的理论研究为基础,以地方文化资源保护与开发的应用研究为主攻方向,充分反映本学科及相关领域新的研究高度,力求居于学科前沿,具有原创性或开拓性,避免低水平重复。基础研究应有较强的学术含量和宏观研究的前瞻性,鼓励有较丰富前期研究成果者申报本领域项目;对策应用研究应立足四川,面向全国,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

中心主张承揽地方政府、文化企业及与国外合作等课题;中心接受带项目与经费进入中心立项,并将适当给予经费补贴;中心接受个人或单位自筹经费申报的课题;批准立项的自筹经费课题,与经费资助课题实施相同的管理。

申报重点课题的负责人须具有高级职称或博士学位或主持完成过省厅级以上社科研究项目。申报一般课题的负责人须具有中级以上(含中级)职称或具有硕士学位。边远、民族地区高校研究工作者有特色的研究项目可适当放宽职称或学历要求。目前主持本中心的课题尚未结题的研究者不能2作为主持人申报今年的课题。在读博士、硕士研究生原则上不能作为课题负责人申请开放课题。

三、项目类别及要求

本年度申报项目分为重点项目、一般项目和自筹项目三类。各类项目的研究工作始于项目负责人与本中心签订合同书的次月。研究期限在合同书中予以明确, 原则上为 12 年。确有必要延长的,按程序申请报批,原则上只能延长一次,延长时间一般不超过1年。中心鼓励提前完成结题。

重点项目的结题要求:

满足以下条件之一:CSSCI来源期刊发表论文1篇,或在北大中文核心期刊发表论文2篇,且标注本项目来源、项目编号和名称;公开出版20万字以上的专著(含文献整理)1部,且标注本项目来源、项目编号和名称。

一般项目的结题要求:

满足以下条件之一:在北大中文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篇,或在公开学术刊物发表论文2篇,且标注本项目来源、项目编号和名称;公开出版10万字以上的专著(含文献整理)1部,且标注本项目来源、项目编号和名称。所有项目研究成果均应注明四川省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地方文化资源保护与开发研究中心资助字样,并标注项目名称和编号。

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可免于结项: 研究成果被国家社科规划办《成果要报》、教育部《专家建议》、省规划办《重要成果专报》采纳或省委省政府领导肯定性批示的;发表SCISSCI论文的(以上成果需标注本中心资助字样)。

四、受理时间与联系方式

课题负责人请于2022414日前将完成的申报书一式2份(A4双面打印)报送文科建设处;申报材料电子版以负责人姓名+详细联系方式.doc”命名、邮件主题为地方文化资源保护与开发研究中心2022年度项目申报,发送至文科建设处邮箱:liberal_arts@swjtu.edu.cn,逾期不再受理。


联系人:郑淳

联系电话:028-66367396

办公地点:犀浦校区综合楼549


文科建设处

2022318


      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犀安路999号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综合楼  电话:66367413  
  Copyright © 2014  文科建设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