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关于申报四川石油天然气发展研究中心2022年度项目的通知
[2022-03-02 来源 编辑: 浏览 次]

校内各相关单位:

四川石油天然气发展研究中心2022年度科研课题现已开始申报,详情如下:

一、指导思想

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习总书记关于绿色低碳发展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四川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坚持理论创新,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并重,关注我国能源社会科学领域重大变革趋势,注重新兴边缘交叉学科和跨学科综合研究,全面发展和繁荣哲学社会科学,大力推进我国能源革命与供给侧改革,为国家及四川省能源产业政策方针的制定以及顺利实施提供智力支持。

二、 申报资格

本次课题申报面向全国各高校、科研机构,油气企业以及党政机关相关部门

工作人员。中心接受带项目与经费进入中心立项;批准立项的自筹经费课题,与经费资助课题实施相同的管理。按照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的有关规定,凡有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或各级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的课题尚未结题者不得申报;申报课题负责人须具有中级以上(含中级)职称或具有硕士学位。

三、 选题要求

课题申报应充分反映本学科及相关领域新的研究高度,具有原创性或开拓性,避免低水平重复。基础研究应有较强的学术含量和宏观研究的前瞻性;对策应用研究应立足地方,面向全国,具有较好的理论与实践价值。

四、 课题类别

本次项目设重点项目、一般项目和自筹项目,重点项目2万,一般项目1万。 重点项目负责人必须具有高级职称;一般项目负责人须有中级及以上职称。课题延期或调整课题组负责人须经中心批准。

五、 研究期限与结题成果形式

申报所有课题研究期限为1年,时间从课题立项公示结束日算起。结题成果可以为论文、研究报告、专著。

(一) 论文结题

1、重点项目结题需达到以下条件之一:

1)发表CSSCI期刊论文1

2)发表SSCI/SCI论文1

3)发表核心论文2(核心论文限北大核心、CSSCI 扩展版、CSSCI来源集刊、CSCDEI期刊)

2、一般项目结题需达到以下条件之一

1) 发表CSSCI期刊论文1

2) 发表2篇文章,其中核心期刊论文1篇(核心论文限北大核心、CSCDCSSCI扩展版、CSSCI来源集刊、EI期刊)

3、自筹项目结题需达到以下条件之一

1)公开发表普通期刊论文1

2)研究报告2万字并附查重报告(不高于15%

(二)研究报告结题

研究报告3万字以上并附知网查重报告(不高于15%),政策建议3000字。

1、重点项目结题需达到以下条件之一:

1)获得国家部委、省级主要领导批示(采纳)、被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

厅信息刊物录用

2) 入选省重要成果专报

3) 被部省级政策、法规、制度制订采纳的人文社科报告

4) 获得中央国企等领导人批示(采纳)2、 一般项目结题需获得地级市(州,旗)、县(区,县级市)以及省级国企领导批示(采纳)

3、 自筹项目结题需提交研究报告(附查重报告)、政策建议

(三) 专著结题

1、 重点项目出版15万字以上专著

2、 一般项目出版10万字以上专著

(四) 其他说明

1、 在中心做一次公开学术讲座(线上线下均可)可抵消一篇核心期刊论文。

2、 各类课题结题均需提交研究总结、3000 字成果简介或政策建议。

3、 达到以下条件之一可申请免于鉴定

1) 成果刊登在国家社科规划办《成果要报》或四川省社科联《重要成果专报》

2) 课题组提出的政策建议等被地市级以上党委、政府采纳批示,并附有基本材料和相关证明;以上成果须和研究申报内容高度相关, 并注明四川石油天然气发展研究中心2022年度课题(课题编号)资助字样;英文统一用“The research was supported by the Open Fund of Sichuan Oil and Gas Development Research CenterNo.XXX

  六、受理时间与联系方式

课题负责人请于2022426日前将完成的申报书一式4份(A3双面打印)报送文科建设处;申报材料电子版(包括汇总表)以“负责人姓名+详细联系方式.doc”命名、邮件主题为“石油研究中心2022年度项目申报”,发送至文科建设处邮箱:liberal_arts@swjtu.edu.cn,逾期不再受理。


联系人:郑淳

联系电话:028-66367396

办公地点:犀浦校区综合楼549


文科建设处

202232


      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犀安路999号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综合楼  电话:66367413  
  Copyright © 2014  文科建设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