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关于申报地方档案与文献研究中心2022年度项目的通知
[2022-03-02 来源 编辑: 浏览 次]

校内各相关单位:

地方档案与文献研究中心2022年度科研课题现已开始申报,详情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省委第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切实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坚持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并重,为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加强地方合作、推进地方经济文化发展、建设文化强省服务。

二、申报条件及要求

中心项目立足四川,面向全国。项目申报人年龄上不做限制,但应具备扎实的研究基础和较高的专业技术水平。在读博士以契合中心研究方向的毕业论文选题申报中心项目,优秀硕士生在同等条件下需导师亲笔签名推荐且导师作为第二负责人(第一推荐人)申报。

已申报立项的省社科规划项目、教育厅项目或同类基地项目,以及已获得中心立项尚未通过结项审批者,不得申报。

三、项目设置

项目类别设置为重大、重点、一般3类。重大项目立项经费2万元,重点项目立项经费1万元,一般项目立项经费0.5万元。项目经费分立项、结题两次拨付,分别拨付总经费的1/2。

申报指南旨在大致确定本年度研究的范围和方向,为申报者提供参考。申请人可围绕指南并结合自身专长和研究基础,自行设计具体题目;课题名称的表述应科学、严谨、规范、简明,一般不加副标题,没有明确的研究对象和问题指向的申请不予受理和立项。

四、结题要求

结题成果形式包括专著、工具书、系列论文等,重大课题原则上要求以专著形式结题,重点课题原则上要求专著或CSSCI来源期刊论文2篇结题,一般项目原则上要求发表至少3篇省级期刊论文结题。

所有立项课题的阶段性成果和最终成果在发表或出版时均须在显著位置标注“西华师范大学地方档案与文献研究中心项目(编号××)”,拟结题项目需填报《地方档案与文献研究中心科研项目鉴定结项审批书》一式5份,并提交成果原件(复印件)或电子版,成果简介电子版。

  五、受理时间与联系方式

课题负责人请于2022年4月28日前将完成的申报书一式3份、活页一式10份(A3双面打印)报送文科建设处;申报材料电子版以“负责人姓名+详细联系方式.doc”命名、邮件主题为“地方档案研究中心2022年度项目申报”,发送至文科建设处邮箱:liberal_arts@swjtu.edu.cn,逾期不再受理。


联系人:郑淳

联系电话:028-66367396

办公地点:犀浦校区综合楼549室


文科建设处

2022年3月2日


      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犀安路999号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综合楼  电话:66367413  
  Copyright © 2014  文科建设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