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关于开展四川省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1-05-24 来源 编辑: 浏览 次]


校内各单位: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提出的深入理解中华文明,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角度深入阐释如何更好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按照《四川省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管理办法》(见附件1)有关规定,经与省教育厅会商,省社科联、省教育厅决定开展四川省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的申报工作。以重点研究基地建设进一步整合社科研究力量,优化社科资源配置,推动特色智库建设,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服务。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本次申报主要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三星堆、考古、红色资源、乡村振兴、法治建设等研究领域。全省社科研究机构、高等学校在某一研究领域上,具有研究优势和特色、较好的研究基础、相对稳定的科研团队、合理的科研人员梯队结构(包括年龄、职称和学历学位结构),具有本研究领域较丰富的图书资料和可供科研的良好条件,由该社科研究机构、高等学校作为承建单位以单位名义进行申报。每个单位限申报1个重点研究基地。

  二、申报时间

  校内申报截止时间为202161日,逾期不予受理。文科建设处将及时组织专家进行校内评审并经公示无异议后上报四川省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三、申报材料

  1.承建单位的请示文件,一式2份。

  2.《四川省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申报书》(以下简称《申报书》,见附件2)。《申报书》一律用计算机填写、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一式5份,电子版1份。

  纸质材料交到综合楼552办公室;电子材料发送到liberal_arts@swjtu.edu.cn,主题标注“XX单位省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申报

  四、评审程序

  由省社科联、省教育厅对申报单位进行资格审查后,以答辩会的形式开展评审。答辩会包括现场陈述(申报单位需要准备15分钟PPT汇报材料)、专家质询和专家评议等程序。答辩会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联系人:陈乙玮

  联系电话:028- 66367413

 

  文科建设处

  2021524


 


 

 

      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犀安路999号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综合楼  电话:66367413  
  Copyright © 2014  文科建设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