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关于四川中医药文化协同发展研究中心2021年度项目申报的通知
[2021-03-09 来源 编辑: 浏览 次]

校内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四川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深入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按照《四川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四川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四川中医药文化协同发展研究中心”《2021年度项目申报指南》经中心审定并面向社会公开发布。申报工作即日起启动。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和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实施意见》为指引,2021年四川中医药文化协同发展研究中心发挥研究基地的引领和前瞻作用,深入挖掘中医药文化核心内涵,系统整理中医药文化重要文献,宣传中医药文化核心价值和理念,加强中医医疗、教育、科研、产业等机构文化建设,塑造中医药行业特有的人文环境,促进中医药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二、申报内容与范围

本中心课题申报以中医药文化研究、建设和发展为基础,围绕如下六个方向开展:(1)中医药文化内涵研究;(2)中医药文化资源挖掘;(3)中医药文化建设与传播;(4)中医药文化转化创新;(5)中国疫病史及疫病防控;(6)中医药领域冷门绝学。选题应以指南为主要依据。指南是项目研究领域、范围和方向的提示,而非具体题目。申请人在申报项目时既可从指南中选择科研题目,也可结合申请人自己的研究专长、兴趣选择研究领域中的热点重点问题,从恰当的角度自行设计选题,进行深入研究。课题名称的表述应科学、严谨、规范、简明。

三、项目类别与资助额度

本年度项目设置有重点项目、一般项目。重点项目每项资助0.8万元;一般项目每项资助0.4万元。申报主体单位为医院、企业可按1:1--1:5匹配研究经费。

四、申报具体要求

1.为避免重复资助,不得同时将研究内容相同或相近的项目以不同项目类型、由不同申请人或经不同依托单位提出申请;不得将已获资助项目重复提出申请。目前主持本中心的课题尚未结题的研究者不能作为主持人申报今年的课题。

2.申报一般项目负责人原则上须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具有硕士以上学位,申请重点项目负责人须具有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已取得博士学位,并有一定的研究基础。中级以下专业技术职称者申报项目,须两份具有高级职称的同行专家的推荐信。申请者所在单位应为具备相关科研条件和能力的实体机构,财务独立核算,有权与其他单位签订合同,并在银行有单独帐户的单位。

3.本中心资助部分在读硕士、博士研究生以四川中医药文化协同发展研究方向为选题的学位论文。要求:(1)专业为哲学、艺术学、文学、中医学、历史学、人类学、文化学和考古学等学科;(2)学位论文开题及学位论文研究方向均应与申报项目主题一致;(3)导师推荐信。硕士、博士研究生申请本中心课题需填写专用申报表。

4.申请课题须按照《四川中医药文化协同发展研究中心申报书》和《四川中医药文化协同发展研究中心课题论证活页》(以下简称《活页》)的要求如实填写申请材料,并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严禁抄袭剽窃或弄虚作假,严禁违反法律法规、伦理准则及科技安全等方面的有关规定。凡存在弄虚作假、抄袭剽窃等行为,一经发现查实,永久取消申报资格,通报并停止所在单位申报本中心项目两年。

4.申请人所在单位科研主管部门应加强对项目申报工作的组织指导和审核,申报书由课题负责人所在单位审查合格、签署意见并盖章后汇总,统一使用顺丰快递或邮政EMS快递报送至我中心。在申报评审中,任何单位和个人均不得以任何名义为申报事宜走访评审专家,一经发现,取消申报资格。

5.为保障课题申请单位和申请人权益,课题立项后申请单位和课题组人员原则上不得更换。确因工作需要需更改者,只能实行替补并按规定报中心批准。

五、项目结题要求

1.项目研究时间为立项之日起两年内完成。

2.重点项目结项要求(以下任意一项)

1)出版专著1

2)发表SCI/SSCI/CSSCI/CSCD论文1

3)发表中文核心期刊2

4)研究报告字数不少于10000字,同时提供地厅级及以上政府部门或领导批示采纳的成果应用证明

5)出版科普读物1

3.一般项目结项要求(以下任意一项)

1)书稿1

2)发表中文核心期刊论文1

3)公开刊物发表论文2

4)研究报告字数不少于8000字,同时提供县级及以上政府部门或领导批示采纳的成果应用证明

4.最终研究成果须与预期成果形式一致,与申报项目主题相关;非项目组成员的成果不得用于项目结项。

5. 课题所有成果应在显著位置署上“四川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四川中医药文化协同发展研究中心资助/立项课题”,且为成果资助第一单位。所有公开发表成果须在课题立项后开始计算。

6.所有结题资料需按以下顺序装订提交:(1)项目结题申请表(一式2份,1份装订,1份散装);(2)项目研究报告;(3)项目研究成果(著作提交原件1部,论文提交完整复印件1份,复印内容包括期刊封面、目录、论文全文)。

五、申报事项

课题负责人于2021426日前将申请书纸质版及活页(一式3份)报送文科建设处;申报材料电子版以“负责人姓名+详细联系方式.doc”命名、邮件主题为“四川中医药文化协同发展研究中心2021年度项目申报”,发送至文科建设处邮箱:liberal_arts@swjtu.edu.cn,逾期不再受理。

 

联系人:陈乙玮

联系电话:028-66367413       办公地点:犀浦校区综合楼552

 

文科建设处

202139

 

 

      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犀安路999号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综合楼  电话:66367413  
  Copyright © 2014  文科建设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