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关于2020年四川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法治四川专项课题”申报的通知
[2020-07-02 来源 四川省社科联 编辑: 浏览 次]

校内各单位:

2020年四川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法治四川专项课题”申报工作已经开始,现将项目申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究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依法治省,紧紧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法律问题和法治建设中急需解决的现实问题,开展基础研究和应用对策研究,全面提升我省法学学科研究水平,努力推进“法治四川”建设,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有力法学理论支撑。

二、课题申报方式

“法治四川专项课题”使用网上申报方式。申报人登录四川省社科联官网进入规划项目申报系统进行申报。申报流程:①使用真实信息进行注册(如已注册直接使用已有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②进入专项项目管理申报→③阅读上传申报文件说明→④下载申请书→⑤填写申请书并保存(可离线填写,填写完成后务必在申请书首页点击“检查填报内容并保护文档”按钮,a.在基本信息专项分类下拉列表中请务必选择“法治专项”, b.在基本信息申报指南编号中请严格按照《申报指南》中的序号填写,c、在初级审核单位下拉列表中请务必选择本人工作单位,如列表中没有本人工作单位请选择省规划办,d、本次申报不需填报活页)→⑥上传申请书(本次申报不需上传活页,上传后如需修改,请直接修改后在申报截止日期前点击“重传申请书”上传)→⑦打印申报书→⑧在封面右上角“项目编号”栏填写项目编号(项目编号请申请书上传成功后在管理系统“专项项目管理”-“申报管理”页面的“已申报项目列表”查看)。申报人有申报规定方面的问题可咨询本单位科研管理部门,有技术问题可联系技术支持(电话:4008001636)。纸质申请书请交单位科研管理部门,由科研管理部门统一报送到省社科规划办。

三、课题申报组织和管理要求

“法治四川专项课题”属于省级课题,其管理和结项参见《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管理办法》。课题要求自立项之日起10个月内提交结题材料,不得延期,成果形式为研究报告。本次立项总数20项,其中重点项目10项,每项资助金额5万元;一般项目和青年项目10项,每项资助金额2万元。

课题申报单位与个人应加强项目申报工作的组织指导和审核,保证申报质量。申报单位与个人须按照《申报指南》规定的课题方向选择申报,课题应充分反映相关研究领域的新进展,倡导原创性和开拓性研究,要体现时代特点,着眼于当代中国国情和四川省情,提出的结论要有创新性、可操作性、前瞻性。申报课题由中共四川省委政法委、四川省社科规划办公室、四川省法学会联合组织专家评审后立项。

课题立项后,课题组要及时将最新、最有价值的阶段性研究成果报送四川省社会科学研究《重要成果专报》稿件1篇以上,以此作为结题要件。

四、申报资格

  重点项目申报人须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厅级行政领导职务;一般项目申报人须具有副高级以上(含副高)专业技术职称或处级以上(含处级)行政职务,或已取得博士学位;青年项目申报人和课题组成员的年龄均不超过35周岁(1985728日后出生)。承担在研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或省社科规划项目者不得申报。曾经承担国家社科基金、省社科规划项目被中止或撤项未满5年的不得申报。

五、报送材料

课题申报者将《申请书》一式4份、用A3纸双面打印、中缝装订、签字后报送文科建设处,申请书封面右上角“项目编号”栏请务必按照四川省社科规划管理系统提示填写。申报材料电子版以“负责人+课题名称.doc”命名、邮件主题为“2020年四川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法治四川专项课题申报”,发送至文科建设处邮箱:liberal_arts@swjtu.edu.cn

申报截止时间2020728日,纸质材料报送截止时间2020729日,逾期不再受理。


联系人:李美彦

联系电话:6636741313628018925

办公地点:犀浦校区综合楼552


附件:2020年四川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法治四川专项课题”申报指南

 附件

2020年四川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法治四川专项课题申报指南

  1、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法治保障研究

  2、强化公共卫生法治保障研究

  3、改革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法律问题研究

  4、民族地区法治扶贫现状调查及对策研究

  5、新冠疫情下一带一路建设面临的风险及法律防范

  6、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法治保障研究

  7、四川省旅游服务业营商环境法治建设研究

  8、优化营商环境视野下破产案件审判质效提升研究

  9、四川省生物安全地方立法研究

  10、外卖行业食品安全监管法律问题研究

  11、失信联合惩戒制度的法律控制研究

  12、民事在线诉讼实证研究

  13、紧急状态下行政比例原则的适用范围和限度研究

  14、乡镇行政区划调整的组织法问题研究

  15、乡村振兴视域下农村集体经济法律问题研究

  16、四川中小企业发展相关竞争政策与产业政策协调问题研究

  17、法治政府背景下提升警察现场执法公信力研究

  18、优化营商环境视野下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问题研究

  19、水电企业预重整试点问题研究

  20、新时代党建+社区、小区、物业融合共建共治共享新模式的探索研究

      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犀安路999号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综合楼  电话:66367413  
  Copyright © 2014  文科建设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