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关于2020年四川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四川统计发展专项课题”申报的通知
[2020-06-15 来源 四川省社科联 编辑: 浏览 次]

校内各单位:

2020年四川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四川统计发展专项课题”申报工作已经开始,现将项目申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究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四川经济社会和统计改革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开展调查研究,进一步推动我省统计学科建设,更好地服务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各级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支撑。

二、课题申报方式

“四川统计发展专项课题”使用网上申报方式。申报人登录四川省社科联官网进入规划项目申报系统进行申报。申报流程:① 使用真实信息进行注册(如已注册直接使用已有的用户名和密码登陆)→②进入专项项目申报→③ 阅读申报书上传说明→④下载申请书→⑤填写申请书并保存(可离线填写,填写完成后务必在申请书首页点击“检查填报内容并保护文档”按钮,a.在基本信息专项分类下拉列表中请务必选择“统计专项”, b. 在基本信息申报指南编号中请严格按照《申报指南》中的序号填写,c、在初级审核单位下拉列表中请务必选择本人工作单位,如列表中没有本人工作单位请选择省规划办,d、本次申报不需填报活页)→⑥上传申请书(本次申报不需上传活页,上传后如需修改,请直接修改后在申报截止日期前点击“重传申请书”上传)→⑦打印申报书→⑧在封面右上角“项目编号”栏填写项目编号(项目编号请申请书上传成功后在管理系统“专项项目管理”-“申报管理”页面的“已申报项目列表”查看)。纸质申请书请交单位科研管理部门,由科研管理部门统一报送到省社科规划办。

三、课题申报组织和管理要求

“四川统计发展专项课题”属于省级课题,其管理和结项参见《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管理办法》。课题研究期限一般为一年(从立项之日起),不得延期,成果形式为研究报告。本次立项总数30项左右,其中,重点项目10项左右,每项资助金额2万元;一般项目和青年项目20项左右,每项资助金额1.5万元。

本次课题申报以《申报指南》为参考,也可自拟题目。申报课题要充分反映本学科及相关研究领域的新进展,立足学科前沿,倡导原创性和开拓性研究,避免低水平重复。鼓励统计学科和其他学科交叉融合,鼓励社会科学与自然科学相互渗透。

申报课题由四川省统计局、四川省社科规划办公室联合组织专家评审后立项。

课题立项后,课题组要及时将最新、最有价值的阶段性研究成果报送四川省社会科学研究《重要成果专报》稿件1篇以上,以此作为结题要件。

有技术问题可联系技术支持(电话:4008001636)。

四、申报资格

重点项目、一般项目的课题申请负责人须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职务)或已取得博士学位;青年项目的课题申请负责人和课题组成员的年龄均不得超过35周岁(1985630日后出生)。实际工作部门从事统计工作的可适当放宽。承担在研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或省社科规划项目者不得申报,曾经承担国家社科基金、省社科规划项目被中止或撤项未满5年的不得申报。

四川省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不受理涉密项目申报。

五、申报材料及截止时间

请校内各课题申请负责人将纸质版《申请书》一式4份、用A3纸双面打印、中缝装订、封面右上角“项目编号”栏务必按照四川省社科规划管理系统提示填写后,报送文科建设处;申报材料电子版以“负责人+2020社科规划统计专项.doc”命名、邮件主题为“2020年四川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四川统计发展专项课题申报”,发送至文科建设处邮箱:liberal_arts@swjtu.edu.cn

申报截止时间2020630日,纸质材料报送截止时间202071日,逾期不再受理。


联系人:李美彦

联系电话:66367413       办公地点:犀浦校区综合楼552


附件:2020年四川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四川统计发展专项课题”申报指南

      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犀安路999号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综合楼  电话:66367413  
  Copyright © 2014  文科建设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