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关于乐山市2019年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申报的通知
[2019-05-07 来源 乐山市社科联 编辑: 浏览 次]

校内各单位:

乐山市2019年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申报工作已经开始,现将项目申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类别

乐山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分为重点课题、管理课题和科普课题。重点课题和科普课题视成果质量予以一定的资金补助。重点课题侧重于立足乐山实践,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开展应用性对策研究,服务乐山经济社会发展;科普课题应以满足广大群众对社科知识的需求为重点,编写通俗易懂的科普读本。

二、申报要求

1.申请人根据自己的研究专长,参考《课题申报指南》(附件1),自己拟定选题。申报课题要充分反映本学科及相关研究领域的新进展,立足学科前沿,倡导原创性和开拓性研究,避免低水平重复。要着眼于推动乐山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注重全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的课题研究。鼓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研究,鼓励社会科学各学科交叉研究,鼓励社会科学与自然科学相互渗透,鼓励专家学者之间、理论工作者与实践工作者之间、社科组织与相关部门之间、高校与地方之间开展合作研究。选题建议的文字表述要科学、严谨、规范,一般不加副标题。申报课题须注明课题类别(重点/管理/科普)。

2.每位课题负责人只能申报1项课题。课题组成员最多参与2项课题的申报(专项课题除外)。尚未结题以及两年内被撤项的课题负责人不能申报。

3.申报课题须按申报类别分别填报《乐山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研究申请书》(附件2)或《乐山市哲学社会科学普及规划课题申请书》(附件3),一式两份。

三、相关说明

1.管理要求

申报课题经专家论证后发布《立项通知》。立项课题自立项之日起,原则上需在一年内提交结题申请。如在规定时间内不能完成,需书面向市社科联提交延期申请,延期原则上不超过6个月,超期将视为自动放弃,作撤销处理,课题负责人两年内不能再次申报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

2.结题要求

1)重点课题、管理课题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申请结题:研究成果在国内期刊公开发表的;研究成果被省级及其以上内刊转载刊登的;研究成果获市领导、县(市、区)主要领导批示的;研究成果被县级及其以上党委、政府部门采用、转化并出具证明的;研究成果被市社科联《重要成果专报》采用的。

2)重点课题、管理课题结题时需认真填写《乐山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鉴定结项审批书》(附件4),同时提交该成果查重报告、结题要件佐证材料、课题研究成果原文及3000字以内的核心内容纸质材料一式两份和电子版。应用性对策类课题提供的核心内容原则上应重点突出存在问题和对策建议部分。

3)科普课题结题成果形式为科普读本,须在封面显著位置注明“乐山市哲学社会科学2019年科普规划课题”字样,并需提交300本科普读本后方可结题。

    四、申报材料和申报方式

课题申报者将《申请书》一式2份、签字后,报送文科建设处;申报材料电子版以“西南交通大学+负责人.doc”命名、邮件主题为“乐山市2019年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申报”,发送至文科建设处邮箱:liberal_arts@swjtu.edu.cn2019517日截止,逾期不再受理。


联系人:李美彦

联系电话:66367413     办公地点:犀浦校区综合楼552


附件12019年乐山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申报指南

附件2:乐山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研究申请书

附件3:乐山市哲学社会科学普及规划课题申请书

附件4:乐山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鉴定结项审批书


      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犀安路999号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综合楼  电话:66367413  
  Copyright © 2014  文科建设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