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文科建设处党支部专题学习十九大报告及其精神
[2017-10-26 来源 文科建设处 编辑: 文科建设处 浏览 次]

1018日上午9:00,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文科建设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全程收看开幕会直播盛况,于18日下午3:00在综合楼549室专题学习十九大报告内容及精神,并交流学习心得,会议由支部书记张雪永同志主持。

   首先,张雪永同志向支部各位党员强调了大会的主题,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明确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张雪永同志提出,我们要牢牢把握住十九大报告中的新概念、两个重大判断和一个重大思想:两个重大判断分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一个重大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些新概念很重要,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它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


会上,在雷斌同志和孟新智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分别从十个方面历史性成就、一个历史使命与“四个伟大”、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14条基本方略、两个重要时期、两个阶段(“两步走”)、九个方面理论分析和政策指导等几方面对十九大报告的内容和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

与会党员着重对“几个明确”进行了学习和交流,强烈赞同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任务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分两步走在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是“五位一体”、战略布局是“四个全面”,强调坚定“四个自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提出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突出政治建设在党的建设中的重要地位。

最后,通过对十九大报告及精神的深入学习,全体党员一致表示,我们要始终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积极进取,埋头苦干,要将十九大报告的精神贯彻到实际工作中,为实现“轨道交通领域世界第一大学”的交大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努力奋斗!


      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犀安路999号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综合楼  电话:66367413  
  Copyright © 2014  文科建设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