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省地方志专家来我校外国语学院交流会
[2023-04-08 来源 外国语学院 编辑: 浏览 次]

  2023年3月31日上午10点,在X30824会议室,四川省地方志四位专家——四川年鉴社社长邓肖亭、省志工作处二级调研员张兆法、市县志工作处二级调研员孙玉峰、市县志工作处三级调研员杨帆——来访,就四川省情多语种标准化术语库建设项目的中文术语评审进行交流。四川国际传播中心总监助理刘彦茜与会参加。西南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俞森林、副院长黎明、翻译中心主任戴若愚、翻译系教授宋美华、翻译中心秘书谢攀、项目骨干成员雷敏参与座谈。

  会议由黎明副院长主持。在交流会上,俞森林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专业平台建设、翻译研究和人才培养现状及学院翻译团队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发展情况。戴若愚主任介绍了整个项目的进展情况,遇到的问题以及解决的方法。

随后,邓肖亭社长及其他三位专家对四川省情多语种标准化术语库建设项目中文术语的收集原则和工作进展表示肯定;四川国际传播中心刘彦茜传达了省委宣传部关于中文术语评审的具体要求。最后与会三方就中文术语评审的原则和步骤进行交流,确定了最终的评审方案。


      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犀安路999号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综合楼  电话:66367413  
  Copyright © 2014  文科建设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