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汉语大词典》(第二版)第十九册编纂修订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2023-03-09 来源 编辑: 浏览 次]


    3 4日,《汉语大词典》(第二版)第十九册编纂修订研讨会在我校犀浦校区综合楼403会议室举行。上海辞书出版社汉大编辑中心副主任李丽峰、上海辞书出版社汉大编辑中心编辑陈姝羽,西南交通大学《汉语大词典》编纂组成员等2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与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汉语大词典》(第二版)编委、第十九册分册主编、人文学院汪启明教授主持。

 

2X5A2212

 

在会上,上海辞书出版社汉大编辑中心编辑陈姝羽就试稿阶段的初审情况进行了介绍。

 

2X5A2258

 

在会上,上海辞书出版社汉大编辑中心副主任李丽峰充分肯定了编纂组前期的工作成绩,对编纂组成员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她指出,自202112月《汉语大词典》(第二版)编纂修订工作启动以来,在编纂组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已完成试稿阶段的初审和复审环节,并对接下来的工作安排作了简要说明。

2X5A2279

 

在会上,汪启明教授代表编纂组发言,对李丽峰副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编纂组将秉持严谨的修订态度,充分收集相关材料,利用多种数据库平台对《汉语大词典》(第二版)第十九册进行编纂修订,切实保证编纂修订工作质量,按期完成编纂工作。

2X5A2292

 

会上,全体与会成员就《汉语大词典》(第二版)第十九册编纂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交流讨论,李丽峰就编纂组存在的疑问逐一进行回复。

 

2X5A2333

 

据悉,《汉语大词典》(第二版)共计25册,预计总收词超40万条,6000万字,是我国第一部“古今兼收,源流并重”的特大型汉语语文词典,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权威工具书”。2012年,《汉语大词典》(第二版)被列为国家重点出版基金项目,同年1210日,编纂出版启动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我校汪启明教授作为编委应邀出席了启动仪式。

      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犀安路999号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综合楼  电话:66367413  
  Copyright © 2014  文科建设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