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费显政教授学术讲座顺利举行
[2022-11-02 来源 经济管理学院 编辑: 浏览 次]

2022年10月28日19:00,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费显政教授应邀为经济管理学院师生带来题为“做扎根中国大地的工商管理研究”的线上讲座。本次学术活动由市场学系蒋玉石教授主持,校内外师生8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首先,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聂佳佳教授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费显政教授致以诚挚的感谢和欢迎,并向师生介绍了费教授的学术专长和研究成果。费显政教授长期致力于市场营销调研与营销管理研究,尤其在移动互联网和社会化媒体背景下的消费行为、消费者情绪、顾客不当行为等方向颇有建树,迄今已经发表多篇重要论文。聂佳佳教授谈到,经济管理学院鼓励师生积极参与多种类型的学术活动,在聆听前沿中启迪创新思维,助力学院科研和学科发展。

       讲座分享中,费显政教授首先通过“把工商管理研究做在祖国的大地上”这一学术追求和使命情怀,引出“如何做扎根中国大地的研究”主题,并尝试提供“构建中国特色话语体系”、“国家的重大战略需求”、“中国独特的本土实践问题”、“中国特色的故事”、“中国最新的本土实践问题——世界的前沿”等五种研究途径和视角。

随后,费显政教授着重分析了“中国最新的本土实践问题——世界的前沿”中最为典型的“移动互联网和新媒体带来的变化”,即“指尖的蝴蝶效应”,从“硬件变化的影响”、“前置场景所引发的蝴蝶效应”、“所嵌入场景的潜移默化”等角度归纳解读其发表于Journal of Consumer Psychology、《管理世界》、《南开管理评论》等国内外权威期刊的学术论文,为经济管理学院师生探索如何扎根中国实践提炼科学问题提供了借鉴和指导。

   讲座尾声,费显政教授就师生提出的问题给予解答。蒋玉石教授再次向费显政教授致以诚挚的感谢,希望经济管理学院师生能够借此机会拓展研究视野,提升学术水平。




      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犀安路999号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综合楼  电话:66367413  
  Copyright © 2014  文科建设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