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我校教师受邀参加“传统文化与国家治理”博士后论坛
[2018-05-31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 文科建设处 浏览 次]

5月20日,由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复旦大学承办的“传统文化与国家治理”博士后论坛在复旦大学召开。来自各高校和研究机构的在站博士后、复旦大学博士后校友代表近400人参加论坛。我校马院形势与政策教研部教师马先睿受邀参加会议并做分论坛发言。

上午主论坛上,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席、中国福利会主席王家瑞首先作了题为《传统文化与国家关系》的大会报告。他认为,中华文化经过五千年的绵延传承,积淀形成了博大精深的优秀传统文化,这为中国的国家治理提供了丰富充足的养分和智力资源。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新形势下,我们要更加坚定文化自信,让传统文化在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焕发出时代光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此外,复旦大学资深教授葛剑雄、王国豫、朱春奎等也分别围绕“统一过程与国家治理”、“技术的不确定性与中道”、“儒家文化与公共管理”等主题做了专题报告。

下午分论坛环节中,各高校及科研机构的博士后及相关学者就传统文化与价值重建、传统文化与经济管理、传统文化与社会治理、传统文化与科技、生态及生命等问题展开了热切讨论。我部马先睿结合五四以来社会思潮的变迁发展情况做了分论坛发言。

近年来,弘扬传统文化、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与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成为理论界和实践部门普遍关注的热点。通过本次学术论坛,与会专家和博士后们互动交流、各抒己见,学术和思想的火花都在此间碰撞。


      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犀安路999号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综合楼  电话:66367413  
  Copyright © 2014  文科建设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