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第四次中铁隆大讲堂开讲:刘书林教授讲述当前思想理论界热点问题
[2018-04-11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 文科建设处 浏览 次]

2018年3月16日下午两点,由中铁隆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西南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的西南交通大学中铁隆大讲堂(第四期),在X8242室举行。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刘书林教授为我校师生带来题为《当前思想理论界热点问题分析》的学术讲座。该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占祥教授主持,学院院长林伯海教授、部分教师全体学生,以及中铁隆工程集团有限公司部分员工参加了此次学术讲座。

刘书林教授曾任清华大学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教育部重点研究基地高校德育研究中心主任。本次讲座,他主要对近期思想理论界的一些突出问题进行了分析。其中最主要的几点为第一,全国掀起了学习、研究、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高潮。第二,各界都关心宪法的修改工作,热情赞成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提出的关于修改宪法的部分内容的建议。第三,全国都在纪念《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年。

刘书林教授以扎实的理论功底,高超的讲课艺术为我们呈现了一场精美的学术盛宴。他的讲解语言幽默、生动、具体,给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留下深刻印象,对于激励同学们时刻关注时事热点并积极思考有着重要的引导作用。



      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犀安路999号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综合楼  电话:66367413  
  Copyright © 2014  文科建设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