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关于申报四川省社会科学研究“十三五”规划2018年度项目的通知
[2018-06-14 来源 四川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编辑: 浏览 次]

校内各单位:

经省社科联党组批准,四川省社会科学研究“十三五”规划2018年度项目的申报正式启动,现将项目申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四川省社会科学“十三五”规划2018年度课题立项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坚持以重大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坚持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并重,加快构建具有中国特色、巴蜀风格的哲学社会科学,为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服务,为繁荣发展振兴社会科学服务。

二、本次课题申报以《四川省社会科学研究“十三五”时期各学科重点研究方向》(见附件)为指导。申请人可依据《研究方向》确定申报选题,也可另行设计具体题目。申报课题要充分反映本学科及相关研究领域的新进展,立足学科前沿,倡导原创性和开拓性研究,避免低水平重复。鼓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研究,鼓励社会科学各学科交叉融合,鼓励社会科学与自然科学相互渗透。跨学科研究课题要以“靠近优先”为原则,选择一个为主的学科申报。要着眼于国际局势和新的时代特点,着眼于当代中国国情和四川省情,注重研究我国尤其是四川全面深化改革进程中全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的课题。

三、本次申报的项目类别包括重点项目(资助2万元)、一般项目和青年项目(资助1.5万元)。申报课题最终成果形式为论文或研究报告的,在立项后一年内完成(从批准立项之日起算);最终成果形式为专著的,在立项后两年内完成,最长不得超过三年(从批准立项之日起算)。一经获准立项,请务必严格按照计划时间执行,研究过程中一律不得申请延期。

四、重点项目、一般项目的课题申请负责人须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职务)或已取得博士学位;青年项目的课题申请负责人和课题组成员的年龄均不得超过35周岁(198374日后出生),且申请人不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职务)或者博士学位的,必须有两名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职务)的同行专家书面推荐。

课题负责人同年度只能申报一个省社科规划项目,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其他省社科规划项目的申请;课题组成员同年度最多参与两个省社科规划项目申请。在研(201874日前未提交结项申请)的国家社科基金、省社科规划项目负责人不得申请任何一类项目。曾经承担国家社科基金、省社科规划项目被中止或撤项未满5年的不得申报。

五、本次项目申报使用网上申报,申报人登录四川省社科规划管理系统(http://118.123.249.130)进行申报。

申报人申报流程:①使用真实信息进行注册→②进入年度项目申报→③阅读申请书上传说明→④下载申请书→⑤填写申请书并保存(可离线填写,必须在初级审核单位下拉列表中选择本人工作单位,如没有本人工作单位请选择省规划办)→⑥上传申请书、上传活页论证(上传后如需修改,请直接修改后在申报截止日期前点击“重传申请书”、“重传活页论证”上传)→⑦打印申请书(不打印活页)→⑧在申请书封面右上角“项目编号”栏填写项目编号(项目编号在申请书成功上传后自动弹出,也可在管理系统“年度项目管理”-“申报管理”页面的“已申报项目列表”查看)

六、申报材料和申报方式

课题申报者将纸质申请书一式4份、用A3纸双面打印、中缝装订,报送文科建设处;申请书封面右上角“项目编号”栏请务必按照四川省社科规划管理系统提示填写。(本次申报纸质材料不需要报送活页)

七、省社科规划项目采用通讯初评与会议评审结合的办法。通讯初评采用电子活页匿名方式进行,入围项目由四川省社科规划办公室组织同行专家会议评审后,报省社科联党组批准立项。

八、其它有关项目申报的具体事项,严格按《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管理办法》执行。

九、申报时间为2018614日至74日,请申报者将申报材料报送文科建设处,201874日截止,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李美彦 雷斌

联系电话:66367413

办公地点:犀浦校区综合楼552


附件:四川省社会科学研究“十三五”时期各学科重点研究方向

文科建设处

2018614

      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犀安路999号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综合楼  电话:66367413  
  Copyright © 2014  文科建设处. All rights reserved.